close

看著俄烏戰爭,台灣愛心不落人後,外交部發起烏克蘭專戶

台灣外交部為烏克蘭所開設的勸募帳戶.jpg

烏克蘭的老弱婦孺被迫逃離烏克蘭成為難民

她們逃到波蘭、德國、羅馬尼亞、匈牙利甚至被逼迫引導進入俄羅斯

無意間看見台銀的公告說捐款到賑濟烏克蘭專戶不用跨行轉帳手續費

如果您是在公告之前轉帳的,

由於眾銀行她們有朔及既往,簡言之就是會把之前扣的跨行轉帳手續費退還給您

捐款免收手續費.jpg

我也有捐款  雖然金額不多但就是我的一份小小心意

我的微薄捐款.jpg

 

 

另外一個幫助的方式

可以透過AIRBNB旅遊網站透過訂房給予她們資金上的幫助

基本上我會找身分已經被網站驗證的房東或體驗達人

並且她們已經有體驗或是入住的評價紀錄

入住一次多數房東會設定至少入住三日 就幫助一個烏克蘭人的金額有點略高

 

已驗證的房東.jpg

 

經過網站認證這套房子在烏克蘭基輔

也有評價 所以我會放心點選入住刷卡幫助她們

有平價的房東.jpg

預約完可以傳訊息跟房東說並沒有要入住

只是希望能幫上他們一點忙

可以訊息跟他們說不入住.jpg

除了住房以外

也可以選擇體驗活動(有文化、藝術、攝影、建築、購物‧‧‧等等)

選擇體驗活動的單價比較低 可以幫助更多的烏克蘭人

有購物文化攝影街頭藝術的體驗.jpg

 

也有體驗達人.jpg

 

 

老實說至從戰爭後

網站出現很多新加入的帳號po出房間照片在基輔 或是馬爾科夫

可是無從分辨

我不知道房東或是體驗達人到底是烏克蘭人??俄羅斯人??或是哪一國人???

所以無奈之下我只想把我的善款幫助確實是居住在烏克蘭的烏克蘭人

所以我才會選有評價的房東或是體驗達人。

我的預約扣款紀錄.jpg

這是我收到的烏克蘭房東及烏克蘭體驗達人她們的反饋

訂房收到房東的反饋.jpg

 

 

我是在3月初預定 有些預定到四月份了

但如果前面有人取消 您可以重新預約 或者對方可以修改日期提前

這樣他們也能比較快拿到我們要幫助他們的金錢

預定可以提前.jpg

我也不知道為何對方會取消我的這筆預約

我不敢問 感覺好心碎...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取消.jpg

 

arrow
arrow

    方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