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比較常網購且設定在7-11或全家超商取貨付款

也就是買一些鳥用的滋養丸、飼料、站棍、紅土‧‧‧等等

殊不知上個月收到一個簡訊叫我去7-11領包裹

結果我領貨時看見要付$337我是有些遲疑的

印象中並沒有購入這個金額的商品 但想了一下後我還是領了

領回家後打開才發現是眼袋霜 靠邀我並沒有買啊

詐騙包裹裡面的眼袋霜.jpg

可是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個購物網站退貨??蝦皮??露天??pchome??掏寶??

阿是沒有訂購訂單紀錄是要退給阿飄喔

先到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下載shopmore軟體

可以透過配送編號來查詢店商名稱

也不用特別註冊 只要點選暫不註冊,先來體驗 即可查詢包裹配送狀態

用配送編號查詢店商名稱.jpg

如果是大陸寄來的包裹

電商物流名稱通常會是銥熙無敵有限公司

查詢包裹狀況.jpg

收到詐騙包裹的當下

第一個想法是 算了金額這麼小 就直接把商品丟掉吧

其一我沒有眼袋真的用不到、其二來路不明的大陸商品我實在不敢用

 

第二個想法是想拿著取貨小白單跟包裹去報警讓警察北北們查

可是這麼小的金額 而且詐騙人又在大陸 直覺就是不太可能有結果

大陸公安才沒興趣為了這種小案跟台灣警察北北來個司法互助呢XD

 

第三個想法就是退貨

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進電到02-27170722

網路上找到的退款資訊.jpg

照著資料在上班時間打進去是銥熙無敵公司沒錯

可是他們表示沒有這筆訂單資料無法處理退貨喔 

我頓時白眼翻到肛門 結束通話

嗣後我也上了銥熙無敵公司的網站查詢確實沒有這筆貨號資料

S__2170883.jpg

次日

花費了一些時間與聯繫

才取得了一個銥熙無敵公司物流的服務電話03-2711414按9

我打進去跟她說明我在7-11取貨付款但是我並沒有訂購此包裹

然後她跟我留下姓名、電話、銀行帳號及配送編號

如果您提供的銀行帳號是第一銀行不收取費用

如果您的帳戶是其它銀行或郵局 會酌收15元的跨行轉帳費。

她告訴我這兩天會有人來收包裹,接著說預計款項會在2022/3/25退還

然後我呆呆地等了一個禮拜後 又進電問說 為啥沒有人來收這個包裹

電話另一頭的她告訴我直接丟掉就可以了 然後我就把包裹丟掉了

靜靜地等到3/25真的收到337的退款

雖然是小錢 但真的不是錢的問題 是被詐騙的氣毛子挺不好的說

方阿雅生平最討厭被騙了

真的有收到詐騙包裹的退款.jpg

注意

ˇ收到未定購的超商取貨商品或是貨到付款商品 請務必在七日內退貨

 為什麼呢??超過七日物流公司就會把錢撥給詐騙包裹的寄件人了~

 就是七天內反應退貨 有可能會有物流來收此包裹或是沒人來收

 款項在她們告知預計退款日那天就會退給您了

ˇ另外 打進去的小姐接聽電話 她們態度不是很好 可以理解

 她們只是物流公司的員工 並不是詐騙您的人

 所以就請您大發慈悲別把憤怒轉嫁到她/他們身上囉

 畢竟他們也是糊口飯吃領人薪水的員工而已呀。

ˇ如果此文章有幫助到您,歡迎在文章最下面留言反饋唷3Q

 

 

arrow
arrow

    方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