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022/4/28政府實名制快篩上路第一天

身分證號尾數偶數可以在禮拜二、四、六前往排隊領取

身分證號基數偶數可以在禮拜一、三、五 前往排隊領取

禮拜日則是不限單雙號皆可以領取

方阿雅住在台南 所以在台南的藥局外面排領快篩

看新聞北部尤其是雙北都很難買到政府實名制快篩 

感覺南部好像比較容易買到一些 今天我早上8:20就出門排隊了

我家附近的藥局說早上九點開始排隊購買政府實名制快篩

每間藥局會在自己的店門口貼開始排買快篩的時間

門口公告.jpg

有鑑於前年實名制買口罩排隊站了兩小時的經驗

所以我這次特別搬了小椅子去那邊坐著排隊

太陽真的有點大

一開始排在我前面的人叫我去陰涼處等待可以避免曬太陽

我就坐到店家門口的遊樂設施等待

坐到遊樂設施上涼著排隊.jpg

可是看著後面一群人都在排隊曬太陽 自己覺得我在旁邊涼著排隊

感覺怪怪的 因為大家都在熱我在涼...

所以過了大概五分鐘後我又返回隊伍坐在我的椅子上繼續排隊

在隊伍裡面排隊.jpg

大太陽下終於等到九點,看到藥局工作人員開始出來發號碼牌

我拿到號碼牌是7號

最後總共排了一個小時買到一組快篩500元(裡面有5份)

要比上個月我買一份快篩要價300元還便宜多囉

買到快篩.jpg

目前政策是一個人一次限領一張 

是可以拿別人的健保卡代領認卡不認人 但是目前不可以排一次隊領三張

排第一次領完後如果要領第二張要出去外面重新排隊

當然這個政策是動態的 也就是可能會改變的

就是以後如果排一次可以領多張 或是以後快篩數量供過於求 

在藥局、藥妝店或是超商都買的到之後 那就不需要排隊啦~~

 

就在今天下午路過別間藥局

看到外面大排長龍好可怕排了兩排耶 人好多喔 到底要排多久啊 頭皮發麻了XD

下午路過別間藥局排兩排.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vid-19快篩 快篩實名制
    全站熱搜

    方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